牛津第一场音乐会

牛津第一次听了场完整的音乐会,在City Town Hall, 两个小时,三件作品,

开胃小点:莫扎特的唐璜序曲 (Overture to Don Giovanni),正如电影《Amadeus》开头一样,两个强和弦中拉开了曲目。

第一道主菜:贝多芬的C大调三重协奏曲 (Triple Concerto Op.56),传说中的马屁曲,为琴艺不精的鲁道夫公爵而作。Robert Max作为这次的指挥,还兼任难度极高的violoncellist,实属不易,可惜作陶醉状的钢琴手James Kirby有点朗朗(- -| 把他当形容词了)之嫌了。此菜虽不是什么名菜,但一些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还是我的最爱。

第二道主菜:Sir William Walton的第一交响曲,以前没听说过。他在Christ Church里当过chorister,后在那里本科毕业,曾给电影《哈姆雷特》配过乐。前后两个快板+一个maestoso气势宏大,有点像海顿的symphony;中间的柔版相当的赞,特别是flute独奏的突然插入,妙不可言!

感谢nice的Jing Hu同学,让我得以有机会欣赏Oxford Symphony Orchestra精彩的演出。

P.S. 今天学了一个新单词:Bassoon,巴松管,由我们系头Chris亲手操刀。一年飞60次的大忙人竟然有如此雅兴,实在难得!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